Saturday, July 01, 2006

這麼遠那麼近

人與人相處是門學問,也是項藝術!

古時與人溝通匯商, 最直接的便是見面, 藉吃喝玩樂相互了解! 若是兩地相隔, 相見歡便來的奢侈, 唯有藉書信這浪漫的行徑, 達心意訢衷情! 感情相對地來的真摯!

科技日新月異,電訊發展一日千里,由最初的電報電話, 到今天的3G手機,視像傳訊已不是什麼新奇事, 全球一體化, 縮短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縱是千里有時或勝陌鄰!人與人的距離拉近, 溝通相對容易, 一個電話一個電郵便可傳情,袛要愿意, 廿四小 時都可侯命, ! 但心與心的距離有否因此而近? 因人而異! 得來很易的溝通橋樑, 並不代表就可視之必然, 感情如花, 同樣需要用心灌溉! 今時今日, 請不要再以距離作為個藉口, 它不是你的下台階, 沒有心的, 就算是你我乃左鄰右舍, 你亦待我形同陌路! 雖說人生很都事都不由自主, 但是, 這麼遠那麼近?或是這麼近卻是那麼遠?我想我們還有選擇的空間!關鍵在於──有否此心!

人生匆匆寒暑數十, 小時趕讀書趕考試, 大時趕結婚趕事業! 有些人, 總會在你人生路碰上,伴你一段豐盛你的人生,相差的袛是時間! 時間? 我們有, 也愿去等! 縱然今天我們仨天各一方, 我相信, 風巔信霜也會繼續經營, 距離並無礙我們的溝通合作, 這麼遠卻是那麼近, 見面袛是為此錦上添花!

今日一別, 你有你既生活 我繼續我既忙碌, 但假如有一日我地係路上面偶然咁撞倒, 我地會點下頭, 問候一下, 然後??? 硬係去飲杯野, 酒相逢知己千杯也少, 可傾談的又豈袛是天南地北?

6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寫得幾好~~~~~~

梗要好啦, o甘耐~~~~~~~

Hyacinthus said...

巔巔, 你知啦, 我
冬天怕凍要冬眠;
夏天怕熱又要"透"暑;
要多少少時間,遲小小但勝在有心 :)

愛美 said...

維持一段友誼, 除了緣外, 還要靠心,
祝願
您們仨友誼永固
風巔信霜繼續為我們這些忠實讀者帶來驚喜
當然, 還有給我搭訕的機會呢! >_@

Anonymous said...

巔巔,聽到了風子既話沒有呀?!以後吾好dum地啦!haaaaaa!

再dum地愛美姐教訓你架拉.呵呵呵

梁巔巔 said...

........

?~

Ruth Tam said...

酒相逢知己千杯也少 - Yes, totally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