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豬朋狗友 vs 諸朋久友

豬朋狗友? 自小我已沒什麼豬朋狗友! 沒別的, 學校裡我算是老師眼裡的好學生, 既乖且勤又少事端, 總不用他們操心, 物以類聚, 身旁的朋友或多或少相近, 再壞也不會壞到那裡去! 班級裡的所謂壞同學, 少來往但也友善互待! 人大了也懂事了, 交朋結友也有自己一套, 沒什麼刻意不刻意, 自然地你會學曉, 有些人會是你的好朋友, 有些人點會是點頭之交, 有利益時有些人總會緊張得很, 也有些人袛想利用你, 但有些人連朋友列也不要留! 對那豬朋狗友? 我會保持適當距離! 還幸,多年來我仍可待人以誠,不用戴面具做人!

我是懶惰的那一類,不愛行街shopping講是非,特意攀談奉迎又非我性子,無事也少往來電聯閒話,朋友數來數去好像不怎麼多,但奇怪諸朋久友的確不少也, 粗計也有一打!中學大學的朋友仔早已各散東西,為生活為工作為唸書,各有各忙,偶然聚會也袛有半桌,碰上的機會少之又少! 不過,我知道我有著這麼的一班朋友,聚會名單中會留你的份,閒相聚時話題總是沒完沒了,口說下次下次下次,下次聚會卻總是一年半載之後的事,他們會取笑你的無知,又會為你的事而不值,需要時會給你客觀的建議,未結婚已吵吵閉提早叫你儲錢,談婚論嫁時不要人情也硬要你到?數載沒見,那感情依然沒變,這就是我的諸朋久友!

我相信日久人心立見!甚幸,這些年來碰上的多是良師益友,他們在我的人生路中穿插,時也相互勉勵一番,伴我成長! 在此,很想對朋友仔們老土地說聲 -- 謝謝相伴!

7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學校裡我算是老師眼裡的好學生, 既乖且勤又少事端, 總不用他們操心"

o車!

"班級裡的所謂壞同學, 少來往但也友善互待!"

即係滑頭 la~

"這些年來碰上的多是良師益友" <---- 例如巔巔!

"他們在我的人生路中穿插,時也相互勉勵一番,伴我成長! 在此,很想對朋友仔們老土地說聲 -- 謝謝相伴!"

唔駛客氣~ 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風子,同壞人做朋友,感覺如何? :P

Hyacinthus said...

“即係滑頭 la~”
我才不用滑頭, 學校裡最壞那位都待我友善, 我唔駛滑頭 :p

” <---- 例如巔巔! 唔駛客氣~ 呵呵呵!”
喂, 不要自己啦啦聲, 叻唔切不對號入座先至得架, 人地都唔你話緊你 …

“難得風子壞蛋做好朋友啊!”
tom&joe,壞蛋是我的blog友呀 ~

“風子,同壞人做朋友,感覺如何? :P”
冷沙曼, 同壞蛋做朋友? 成日要聽他說似是而非的歪鵝道理, 有點浮誇有點失實, 但佢又很認真哦, 咪要調節下自己的頻道, 溝通才無阻礙!

梁巔巔 said...

"喂, 不要自己啦啦聲, 叻唔切不對號入座先至得架, 人地都唔你話緊你 …"

鐘意?! 唔比呀?! 點 ai?!

"壞蛋是我的blog友呀 ~"

哦~~~~~ 算! 我當妳 friend 妳當鵝打 band?! 算!

"同壞蛋做朋友? 成日要聽他說似是而非的歪鵝道理, 有點浮誇有點失實, 但佢又很認真哦, 咪要調節下自己的頻道, 溝通才無阻礙!"

妳估妳好好呀?!

講 o野成日要估~ 又古古怪怪~ 又成日扮冷靜~ 又偏心怪!

梁巔巔 said...

慘 Joe & Tom 開 & 冷沙曼,

警告你 o地 ar ha! 鵝唔係壞蛋!

你 o地比風信子呃 o左 la! 佢先係奸人 ar))))))))

Hyacinthus said...

哦,我係奸人風信子呀?

學Joe & Tom 和 冷沙曼 所言,

壞人巔巔,同奸人做朋友,感覺如何? :P

梁巔巔 said...

前所未有~

鵝 o甘好人, 同 oD奸邪做朋友.... 眼淚.... 在心裡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