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捨不得

人生有為有不為之, 耐何人非草木, 做到絕也要無情有時很難, 心縱知道萬千個不應, 卻也死死地撞個頭埋去, 與之死纏爛打至死方休, 事過境遷才方醒悟當初的傻!無他,道理知易行難,難在那刻心的難捨 ~

風子打過的工不多,一隻手掌定有找之,但每份工決定去留都是難捨難離,心裡複雜異常,原來要我開口說再見確是件難為的事!而這一趟說的不是敏感的離職場,而是某工作職位給我的另類學長,這份工作也是我走得最快也最開心的!曾經在某公司從事過財經分析的工作,主責亞太區的收購合併數據研究,看財經報導留意區內大小活動乃吾之日常事務,也因工作涉及財經事務,或多或少也對會證券股市有所認識,每每區內有大小異動,事實跟謠言總是滿天飛,你既可當它是fact或是insider news來看,行內外圴有不同程度的投資炒作,交替地在公在私地同期進行著,而風子對投資的認識也在那時積累下來,學費我碓也交過不少,當中各有輸贏!

投機炒作堆中最為熱烘烘的首推蚊型股,價碼細而波動大,任何風吹草動皆可興風作浪,當然入得其法走得其所,回報相對可觀非常,何為之準當靠所謂的fact吧!當年的supervisor閒也會贈風子幾句,給風子賺賺零錢的機會,可惜出出入入的行徑卻也磨人,同時也令人很分心,看著股價上位心確是開心了一陣子,但見插水式的花式表演,那天什麼心情也沒有了!當年左聽又學買了的蚊蚊股,確曾也“戰績輝煌”,因為風子的反應遲鈍,還有的十五十六地走錯了位,高買了的蚊蚊股總是繫在心頭,消息過後炒家們也都均均離場去也,獨留下風子一人留走均不是,這隻蚊股自此便常伴吾身旁,除了每況愈下分拆再分拆外便沒了消息,最壞的日子裡它的價格袛值hk$0.01,去與留對我來說已是沒什麼分別!

有人曾問為何,長痛不如短痛要為自己set target,不要跟任何蚊型股發生感情談戀愛,那不是理性的投資!這道理我也懂,但每每恨下心腸時,那不捨的心卻湧上心頭,最後還是把它留下,至今它已是我投資閱歷中的老老先生,既不賺錢也傷我至深,但也是它教曉我何為炒作何為投資,常也給我提點謹慎理財的重要性,告知我炒作投資中,我適合後者!這閱歷教我畢生受用! :)

5 comments:

macy said...

原來風信子是財經界的人.

近日我開始抄作細價股,說真的讓我心情如坐過山車,一朝早開機,忽見升到新高,忽見直插谷底,真的很難受.求財心切,心浮氣燥,死得更慘.原來炒炒股也得做好心理準備,否則血壓跟著股價走,命也短幾年.

Hyacinthus said...

macy: 風子袛是曾經踏過這一行,卻不是我心所往,故也做得不久走得也快!當年大老闆是美藉猶太人,GM是日本人,Marketing是印度人,隔離個位是英藉菲人,其他的Chinese是香蕉人,風子是純正香港人,公司有如聯合國, 哈哈哈~

我不適合投機炒作!:)

macy said...

哦!明白.

嘻嘻! 我以前有份工, 都係個大老板& md 係泰國人, ceo係星加坡人, 另一個director係越南人, consultant係韓國人, 身邊仲有好多賤人. 哈!

Hyacinthus said...

macy: 還有一個住在遊艇的澳洲人,佢返澳洲唔駛搭飛機,開架遊艇隨時走人 XD
但有句話很對: 身邊仲有好多賤人,所以要早走走著 :)

林立洋 said...

愛聊多人視頻聊天,愛色軍團,四色激情電影
天上人間視頻聊天網,淫淫基地,色情四色網
可聊99多人聊天室,一起色成人網,第四色成人電影
三聊視頻聊天網,擼飄飄娛樂影視網,第一色成人影院
三三聊,看電影吧,第一色成人網站
三聊視頻語音聊天室,免費黃色電影,第四色26uuu成人網
三聊聊天室,免費黃色網站,第四色成人影院圖片
三三聊視頻聊天,成人免費黃色電影,大香蕉在線影院
三聊視頻,免費成人黃色視頻,第四色在線影院
江西三聊,免費黃色漫畫,成人依依網狠狠射
三聊藍天,免費黃色圖片,依依成人射
視頻聊天交友三聊,成人色區,成人依依網電影
風雲聊語音視頻聊天室,日本色情AV人妻視頻,你懂的快播電影導航
聊室語音視頻聊天室,人人摸視頻,美女色影院
新的qq聊視頻語音聊天室,人人摸成人視頻,美女色影院在線
久久視頻多人聊天室,全色網,美女色影視
173視頻站,99xxxx成人電影,男色女色成人網
快播視訊妹兩人,日本成人AV片,男色女色網酒色網
台灣視訊妹快播,快播AV毛片,女色網網址
中國視訊妹溜溜球快播,mm356快播色情電影網,男色天下圖片
韓國視訊妹迅雷,馬上色,18不禁女色
韓國winktv極品視訊妹,馬上色視頻,丁香女色網五月
FC2視訊妹聊天,在線成人高清視頻,閃閃電影院
FC2視訊妹,成人依依,日本女色電影
視訊妹,四色網,女色電影網
LC視訊妹聊天,頂色綜合網,很黃很色的動態圖
奇摩女孩真人視頻網,911色大全,色動態圖
韓國視訊妹迅雷,小色狗,性之圖吧性之色魚
UT台灣視訊妹,青青島社區,哥要搞中文網
視訊聊天,全色情A片,哥也射中文網
視訊交友破解,成人激情毛片影院,夜必擼影院
免費火熱視訊交友,免費高清成人毛片,哥也愛去中文網
趕集交友,毛片電影,哥去愛娛樂中文網
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毛片網,哥去射中文網
徵婚交友,毛片快播,哥要搞中文網
交友吧,快播毛片,色欲影視性慾
知己同城交友,最新毛片,大漠綜合網
世紀佳緣交友,日本毛片,來吧綜合網亞洲電影
緣來客同城交友,毛片網站,m6mm美眉娛樂大聯盟
愛西樓交友網站,免費毛片電影在線觀看,免費言情小說閱讀網
交友網站不花錢,那裡下載毛片,360小說免費閱讀網
國際交友網站,毛片視頻大全,飛盧免費小說閱讀網
秀生活影音視訊聊天室,黃色毛片圖片,愛搜藏影視中心
徵婚交友網站,黃色毛片,hiav激色影城
免費交友網站,高清毛片,361快播理論電影
趕集網徵婚交友,毛片網址,女女性行為視頻
徵婚交友女45歲圖,39健康網,女性成人玩具用法
中老人免費徵婚交友,看毛片用什麼播放器,女性成人玩具用法心得
女殘疾人徵婚交友的qq號,一品色毛片,男成人玩具用品的用法
徵婚交友女35歲,一色逼毛片,女性器具的用法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