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05

無悔此緣


緣始。

千里迢迢,終有一線相連。

緣盡。恩愛情痴,一切終盡皆於此。

一點關於緣洒向自己的故事~

★「彼此由多年前唸大學時打乒乓球時相識;到到中間大家身在兩地,透過電郵聯絡;我不時打長途電話給妳的問好;互相信件間的慰問;以及一次我有點醉了,在電話筒的另一邊跟妳說:『其實我好喜歡妳的啊!』;這一切一切,妳與我倆心裡已準備好一同在前面的迴旋處約好,走在一起。結果,我們就好像電影情節一樣,畢業後,大家分別在兩扡都經過了兜兜轉轉,在很多年後的2003年,終於拍拖了。但有一天,妳說要分了。毫無先兆。

原來,緣盡是真的話,那就真的是所有都沒有。甚至連在一起時深深烙印在我倆心坎裡的愛痕,全部都變得不屑一顧,全部灰飛煙滅。」

★「坐在飛機上的窗口位,我正遠望著似虛又實的彩雲。身邊那位素未謀面的朋友,他的手肘一不小心碰到了我,他說了句:『真抱歉。』然後他問:『你是那裡人?』由此,話匣子打開。他和我都不介意大家說些甚麼。因為這程飛機到達目的地之後,彼此會再相見的機會是幾百萬分之一。所以,我甚至會跟這個毫不相識的人說到自己剛剛失戀了;而他告訴我,我並不是最慘的一個。因為,他的太太最近才因意外死掉。。。。落機後,大家在入境大堂相視一笑,互祝前程後分道上路。自此忘掉了這次的偶遇。亦再沒有見過這位在飛機上相遇,於十多個小時行程談盡天南地北,談話內容比一位相熟朋友更徹底的過客了。但,之後某年的某一夜,我的腦海也許會忽然想起那次飛機上的情境,不自覺地想著、想著。。。。細味起來。」

緣起緣盡可見一斑。

世界上成萬上億人,為甚麼偏偏你和他、我和你能夠相遇相識?更甚者,再進而做成深交好友。這不是緣份是甚麼?

就正如現在我與他倆~ 風信子和程霜,緣起,令我們走在一起,造就了這個天地。更造就了更進一步更深厚的友緣。

天下無不散之延席,緣盡還無。這裡大概也不可能寫到我們三人七十多歲年老色衰的那一天吧 ^ ~,故亦終會上演一幕曲終人散。但至少,如今我們都能隨緣而淡然隨遇捉住緣來的一刻,一起共同盡情編下這首屬於我們最美的詩。無悔此緣。

7 comments:

Garfield said...

LDD, I am impressed. Is it your true story?

梁巔巔 said...

兩個都係我的真實故事.

Garfield said...

care to share more with me =)

Sunshine said...

All 3 Posts are great, but personally I like yours most. I can felt the feeling.

緣起緣盡...

I had a very bad year of 2005. Recently, on the trip back to Singapore, the flight from SF to Hong Kong for transit, I also have a open conversation with the passanger beside me. The different is that we exchanged new cards. We may not meet again , but we still keep in contact (via email), to preverse some fate that within our ability.

梁巔巔 said...

sunshine,

"I also have a open conversation with the passanger beside me."

我會覺得這是很好玩很浪漫的緣份及人生經歷.

And, heee hee, "All 3 Posts are great, but personally I like yours most. I can felt the feeling."

你有品味! ^^

愛美 said...

緣份的確奇怪,
真世界中, 遇到的人往往都是言之無物,
互聯網上, 卻有幸碰到許多牽動人心的文章.
謝謝你與兩位好友的分享!

梁巔巔 said...

互聯網, .......

好奇怪. 把兩個人的真實距離拉得很近; 卻另外又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遠.

H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