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愛被愛避愛 …

程霜說要愛, 要被愛, 也要避愛? 對我來說這是怎樣的一道數學難道,天生對數字敏感對感覺卻是較為愚鈍, 猜心的遊戲總教人忐忑難安, 更非吾之強項, 如果可以的話請明言吧, 愛?一個字! 不愛?兩個字!但,愛不愛之間原來很多字 …

愛:主動而積極,熱切而溫暖!我很喜歡你;你是我陽光空氣;很想每日都可看見你;願日後每天可與你共對;生活因你而豐盛甜美;你是我的最初也是最終;廿年後三十載也共你一起;老來與兒孫細訴我倆甜蜜往事或是牽手公園間;我要我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被愛:不要計較愛被愛那位幸福點,但有點可以肯定,受寵愛的人是有福的!情人節時他/她不忘為你花心思買禮物;風雨不改上下班接送;生病時為你擔心細心照料;傷心時給你擁抱贈你安慰;有甚者默默無言地承受你突如其來的情緒;待你兩鬢斑白仍可認得你;愛你看似乎理所當然的事!

避愛:是怕愛不起?是怕相互拖累?是怕愛你卻成了傷害?還是我根本不愛,不想傷你心,唯有避開你的愛?那麼避愛應該如何?打給你的電話永遠是留言信箱;偶然接通了你告訴我你很忙,很多事要做,老闆家裡均煩惱;和你談話也成了我的獨白,偶然回答卻是搭錯了線;記憶不再如往連我的生日也錯過了;你說你是風箏不知定向;你說你是遊子居無定所;追問你我們今日如何將來如何,你說你會化為天上的星塵在某遠遠處為我祝禱!

愛沒有理所當然也沒義務,就算真正相愛的人,也應彼此善待對方體會對方的付出,別花太多時間埋怨彼此,時也要好好多謝那個陪著你走的人!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寫得很有感覺.

Anonymous said...

明示最好!非常讚同!

Anonymous said...

被愛比較好

Anonymous said...

風子姑娘,妳很勇敢呢!

Anonymous said...

人生於世,要找到一個你又喜歡他,他又同樣愛你的人,真的很難...

梁巔巔 said...

fanny, wei, 點解 o吾 去 o埋我 o個篇留言呀?!???!!!!!

慘Joe & Tom 開, 我夠好 o各.....

Anonymous said...

因為你係"波+女"仔law!哇哈哈哈!:p

咿咿呀呀咿咿唔唔係婆仔
肥吞吞係肥仔
肥仔巔以上皆是

victor係婆仔肥仔

or

victor = 婆仔肥仔巔巔

哇哈哈!

梁巔巔 said...

GRACE!!!!!!!!!!!!!!!!

妳想加入 o埋做佢同黨呀?!

仲有..... 妳係唔係 o個個匿名者? o_O

愛美 said...

這愛不愛之間的很多字, 讀起來, 無論愛與被愛, 都令人心痛
這是避愛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