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06

「回頭是岸」~ 答覆阿詩的問題

早前阿詩來鴻,談及感情上遇到的一點煩惱障礙,望風巔信霜指點。其問題如下:

nice to meet you,我係路過,有些事好想你比意見我。。。。我同佢行 o左差唔多2年,除左頭半年係開心之外,其餘都未開心過,佢係返夜班,我訓佢返工,我返工佢訓,我 o地一個星期只會見一次,每次見面幾個鐘,食完飯就睇戲,睇完戲就送我返屋企,似朋友多過似情侶,可以話係有男友等於無男友。平時我 o地無話題,佢亦都唔會比驚喜我,都而家已經有年半,我都無怨無悔,因佢講過 o甘樣都係為大家將來好,要搵錢,辛苦而家舒服將來,天真 o既我信以為真而家我想同佢結婚,他就話已過左想結婚階段唔想唸,有時他多一日假都寧願留係屋企唔陪我,究竟我 o係佢心中有無地位?同他問題越來越多,又成日無理發脾氣同對我越來越差,我好心痛,直覺他出面有第二個。每次唸起我同佢 o既問題都會喊,想離開他但又唔想無左佢,究竟我可以點做?

今 日同平時一樣朝早8:00返工打比佢同佢講我返工,10:00佢打比我同我講佢放工,到12:30打比佢同佢講我食飯,12:45打比佢同佢講我食完飯 (無胃口只食2啖),佢就同我講 o甘你休息下啦,我訓打比你啦~ 之後我忍唔住同佢講,『我o地唔係成日見,每次講電話就只係報告對方做緊咩之後就收線,點解唔可以傾下計呢』,佢話『而家仲係返學時代咩,又見又要傾電話 咩』,之後我就話『o甘你訓啦』收左線。。。。

佢根本唔明我需要咩野,佢連最基本 o既野都比唔到我。。。。
你話我o地日日 o甘就可以維繫而且有將來嗎??我真係唔見得。。。。
佢之前對我 o既承諾我仲記得一清二楚,只係我天真,只係我會信,
而且亦都只係我唔肯行多一步,做個灑脫 o既女人,仲盼望著我同佢會有將來!!

我係一個心靈好軟弱 o既人,呢件事困擾左我好耐好耐,點解我唔可以放開懷抱呢??
~ ~

*****************************

本來,沒有兩人的背景資料,很難妄下判斷。但我們本著「訴盡他人瓦上霜」的原則,盡盡人事。

愛 情從來就是無止境的賦予,一門回報率低得無可再低的投資,期望愈大,失望愈大。除非妳有無限量的資源去傾注,或者一個肯和妳一起去為情每天灑水施肥的同 伴。否則,妳筋疲力盡之日, 便是情逝之時。愛戀最值得回味的,最令人魂牽夢繫,是兩情相悅,沐浴在其中時那甜蜜的過程。兩人結合,應該是這份愛的延續,並不是依附對方身上的策略。

你們之間有沒有第三者,根本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在對方心目中的比重,那互相欣賞, 互相配合的基本元數,是否依然存在。

緣 份令兩個人碰上,兩個人互相欣賞,才可走在一起。如妳所言,這一年半以來,如果不開心的日子比開心的還要多;那可以假(肯)定:他在此刻,沒有妳想像中那 麼的愛妳。那結婚只會變成妳的重擔,他的束縛。妳現時還未可以留住他的人,徨論他日可以留住他的心。值得慶幸的是,他沒有跟妳結婚的打算,其實變相給了妳 感情上一個重生的機會。

有時,退一步海闊天空並非難事。做個堅強、獨立、懂愛的女人,尋找一個懂得欣賞妳優點,懂得被愛,和不會避愛的人。會不會比現在依然活在兩年前的那六個月,有空食飯,看電影,回家。。。。來得更積極?

~程霜~

詩,在看完第一部份,我已可話比妳知,妳那男朋友已不再愛妳。當我把第二部份看完後,我更可以100%肯定話比妳聽,他,「不再愛妳」、「他對妳已失去趣」及妳,「已成為他的麻煩」等等這一個殘酷的事實。

男人,在追求妳時,要得到妳的歡心,他固然會天性使然地一定扭盡六壬花招全耍熱情熾烈的對待妳。而當熱情過後,一切回復平靜,進而再轉入感情之時,若他是真心真意,那他對妳的愛,縱然不像起初那樣子的激烈,但卻會係變得濃、變得醇。這,女人一定能,一定會感覺到。

永遠苦苦守候著,冀望憑自己的努力去繼續維繫,直至去望感動另一半的他終有一天會回心轉意,浪子回頭,再重投自己懷抱,而結果往往係反令自己陷入水心火熱,萬劫不復的悔不當初田地,這,是女人的弱點。


詩,是時候退下來,離開他了。退下,離開,妳才可快快活活的繼績妳的以後,妳才能重新獲得自己應有的尊嚴,從而活得精彩。

珍重。

癲俠~ 梁巔巔~

與 情人之間最重要的是溝通,但當渠道長期封閉,愛的責任袛由一個人來承擔,這偏差不是單而是雙方的。若自問曾努力過改善現狀,曾積極修補過關係,也曾掏心過 讓對方知道你的無奈和失望,縱然關係未能如你所願,你也可撫心無愧於這曾愛過的人,因為你己盡力,其他的就由緣隨吧 ~

我們或許因錯過了一段大好姻緣而黯然神傷,也可能因傷害了曾深愛的而後悔莫及,對一段本應甜蜜但卻淪落至雞肋不如的情感關係,那就要細想是否值得再花神傷心!問心,要是依然不捨, 就想法子突破此局面,若是不愛的,那就更簡單!


套大雄的一句話 「 愛即使廣闊如澔瀚大海,始終會有極限。耗盡一個人,愛也難! 」 適當時也要好好愛惜自己,不被愛時就更要愛惜自己,單身並不是悲哀,錯愛才是可悲,幸福是要靠自己爭取的!

~風信子~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得很好說得對!

詩,是時候放手,離開了.

Anonymous said...

我看過你們的答覆,心裡沈重得很...
你們的分析我看了好幾遍,但腦海卻是空白!
我清楚知道放手是唯一的出路,但卻沒有這個勇氣,真不知道心結如何才可放下!

程霜 said...

詩:

當你愛的人不再愛你,或者從來沒愛過你時,你沒有遺憾,因為你失去的只是一個不愛你的人。

Anonymous said...

o個個男 o既好明顯啦做到...唉.又一負心漢.

有女吾珍惜...我呢d想有都冇...

Anonymous said...

現在跟他分手,痛一陣;
不分,妳痛一世.
沒有尊嚴.

Anonymous said...

他不會同妳結婚的了,無謂浪費自己青春!分吧!

Ruth Tam said...

The point is not getting married, or having a lot of time together, it's that you are not happy. So, why not have a change? Nothing to loss anyway.

Anonymous said...

既然不開心,那就不如分吧!Right?

林立洋 said...

喔喔98視頻聊天-YY美女激情聊天室-色系美女圖片
聊聊多人視頻社區-亞洲成人在線網站-短裙寫真快播
領袖視頻社區-裸聊QQ號視頻-性感美女短裙快播視頻
喔喔聊天室-脫衣舞同城交友視頻聊天網-快播性感短裙
喔喔視頻社區-校內隨機視頻網-性感寫真快播
56as視頻聊天網-全球隨機視頻網怎麼用-天上人間娛樂網
聊室娛樂網-私密視頻-色狼QQQ娛樂網快播
聊娛樂網-日本美妞私密視頻-97蜜桃網123圖片
愛聊娛樂賬號密碼-優酷私密視頻怎麼看-611aa色網
天天聊娛樂視頻社區-97蜜桃圖片及小說-歐美人體藝術
聊室語音聊天室-人體藝術圖片-色婷婷視頻小說
大咖私聊室-視頻吧聊天交友網-天天好逼影視網
小刀娛樂網-美女隨機視頻聊天QQ-久久琪琪電影網
台灣佬娛樂中文網,午夜美女裸體-我要影視網
聊天室直播視頻-百合同城交友-色中色成人電影網
收費裸聊網-美女激情交友聊天社區-自拍免費色網
28聊視頻聊天室-56as視頻聊天交友網-九六色成人網影院
視頻聊天工具-庚申裸聊網-九六色綜合網
視頻聊聊天室-163聊天室網站-AV青春夢工廠
視頻秀聊天室-宜興同城交友網-水中色AV成人綜合
視頻直播聊天室-包射網網站-桃花色在線影院
愛吧聊視頻聊天室-星辰聊天室-桃花影院快播
瘋狂娛樂聊視頻語音聊天網-寂寞午夜交友聊天室
28號公館視頻聊天室-51寂寞交友-桃花影院QVOD
藍天天下聊視頻聊天室-已婚寂寞同城交友-桃花色綜合影院
隨聊隨想視頻聊天室-寂寞同城交友VIP破解
隨聊隨想聊天室-同城寂寞交友泡泡網-第一色影院
隨聊視頻聊天室-冒泡視頻交友聊天-一起擼在線影院
隨想隨聊話題,寂寞私聊網站-AVAV情色綜合網成人
網愛吧多人視頻聊天室,愛奇秀裸聊,模特走秀視頻
聊愛吧-易趣交友-大膽人體模特性愛視頻
愛就愛吧視頻聊天室-情人網聊天室-四方成人社區
愛吧聊天室-模特私拍現場性愛視頻-裸聊網聊天室
就愛吧聊天室下載-午夜情人網-快播電影色酷影院
愛就愛吧聊天室香香-都市單身交友網-色酷影院日本系列
網愛吧聊天室-同城約炮聊天室-91在線成人視頻
奇摩女孩視訊,夜魅公寓交友網-免費A片成人自拍網站
奇摩女孩免費視訊網-同城一夜傾情網-91色播俺去也
奇摩女孩聊天室破解-寂寞女交友-97色播網地址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深夜聊天室-51色迷迷
台灣甜心女孩-成都珍愛交友網-色迷迷影院
甜心女孩視訊-同城床友交友網-97播播激情網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免費陪聊視頻網-97色迷迷影院
台灣甜心聊天室-找我聊天頻道-插插插在線播放
情趣內衣真人秀-威尼斯交友網-59好色網
真人秀在線視頻-長春單身交友俱樂部-蘿莉愛色網
真人秀聊天網站-我就好色影網QVOD-色五月色吧圖片
真人聊天室-M視頻吧聊天交友網-色吧圖片和小說
同城一夜i情交友群-同城異性交友網-色吧圖片亞洲
同城一夜i情qq群-社交聊天網-狼國色人網站